• Omni-Immersion Vision

    。創意。情境。溝通。互動。連結。協作。

  • Foreign Language Acquisition
    外語習得
    社會互動 . 合作任務 . 創新教學設計
  • 3D Virtual Reality
    3D虛擬世界
    真實性生活化 . 主動式沉浸經驗 . 擬真情境
  • Learning in a FLOW State
    潛意識學習
    沉浸 . 互動 . 想像

WELCOME

「科技促進語言學習」研究室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促進語言學習」研究室,旨在有效地將最先進的科技技術運用於語言教學上。此研究室成立於2009年,在籃玉如教授 (Yu-Ju LAN) 的領導下步步延續發展進步至今日。該實驗室由一群在數位語言學習領域專長的研究助理及研究生所組成。

目前,此研究室參與進行臺師大多項核心華語研究計畫,包含3D虛擬情境與行動載具輔助語言學習等研究。此研究室也發展了多個數位語言學習平台,包括在第二人生所建置的 NTNU Language Island、MyWordTools、CoolChinese,及行動APP華語學習系統,希望藉由與國內、國際間的交流合作,使語言學習者達到終身學習能力之目標。

活動花絮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