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mni-Immersion Vision

    。創意。情境。溝通。互動。連結。協作。

  • Foreign Language Acquisition
    外語習得
    社會互動 . 合作任務 . 創新教學設計
  • 3D Virtual Reality
    3D虛擬世界
    真實性生活化 . 主動式沉浸經驗 . 擬真情境
  • Learning in a FLOW State
    潛意識學習
    沉浸 . 互動 . 想像

最新消息

An invited talk at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Language Ability, Xuzhou, China

2019-10-29 20:38:03

台湾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篮玉如博士来访中心并作学术讲座


12月3日,台湾师范大学应用华语文系特聘教授篮玉如博士来访中心并做了题为 Language learning in virtual worlds: 

embodied, immersive and interactive 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党总支侯家旭书记主持。

  篮教授的学术讲座主要介绍了语言学习,特别是虚拟情境下语言学习平台建设和研究的最新进展。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介绍台湾师范大学科技促进语言学习实验室的主要研究,然后是介绍虚拟环境下语言学习的成效及利用神经科学方法对学习效果的研究,最后篮教授对各种语言虚拟学习平台的开发及应用情况和前景进行了概述。篮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特别是讲座中列举了台湾地区二语语言学习和语言教育的实例,贴近目前语言学、教育学和心理学研究的前沿和现状。在教育信息化的大背景下,篮教授致力于语言教育和二语学习信息化平台的开发和应用,对于语言学界如何参与教育信息化、如何开发有价值的语言学习平台,如何实现语言学研究更加接地气等都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本次讲座也是中心与中心依托平台联合举办的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系列专家讲座之一,篮教授在讲座的互动提问环节还利用自己20年的小学教育经验以及求学经验和研究经历,勉励在座研究生同学,超越自我,实现理想。